close

    自製身體乳液(植物乳化蠟熱製法)03

前一陣子,阿娘一直說換季了,身體變得好乾~巴拉巴拉
我也知道就是要我做身體乳液了啦~好了咩~就做吧!

先找出植物乳化蠟吧~ 這是在米國的網站買滴
植物乳化蠟的長相(米國版) 

為何要說米國版,哪是因為我還有其他版本的乳化蠟咩~哈哈~
不過呢~因為沒工具,我的秤跟電動攪拌棒都放在小妹的店裡,竟然忘了要帶回來
還是在加熱乳化蠟時才發現~ 唉~ 小圖哭
然後又一時失手,倒錯杯基底油....原本是要倒量杯量好的油,可卻錯手,把融化凝香體的油給倒進去了。真是天啊)))倒太多油了...多了好幾倍的油呢!!
這下乳化蠟比例變少了....怕做不成,又大概目測一把乳化蠟
好像又不成,又削一些小茉莉花蠟...

等這些哩哩摳摳的蠟都融化後,再加熱玫瑰花水,沒有很熱啦,溫手不燙就可以囉
再慢慢的把花水 一點點倒進油內一邊攪拌一邊倒入
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攪拌~ 
因為沒電動攪拌器咩,然後找到打咖啡奶泡的小打奶泡攪拌器很高興~可是...卻又找不到電池
我怎麼哪麼慘啊...

只好一邊看我的王牌大賤牒,一邊攪拌,一邊狂笑再一邊~ 無止盡的攪拌~~~到都快冷了~
又趕快找了幾張餐巾紙來保溫,繼續攪拌~

看到有點成型了~嘿嘿~好像沒失敗呢~偷笑.gif

開始找我的精油來滴囉~ 因為是要給阿禡級的阿娘,所以~我用了otto rose、安息香、高山薰衣草、花梨木。挺高級的說~呵呵~香斃了!!
滴完精油,又是無止盡攪拌,再來一邊看電視一邊攪拌
攪拌至乳液不會流動像奶油狀,再來加入已經添加玻尿酸的自製凝膠,再繼續無止盡的攪拌
目測攪拌大概均勻後就是裝罐啦,不過當初只想做100g的說,所以也只準備一個面霜罐。

唉~ 只好再默默去洗罐子、消毒罐子、等罐子....無言.gif

現在狀況只有一句話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就是啊~ 下次再來玩的時候,這些工具都先給找出來先啦~不然攪拌到手都快斷了...
還好拿給阿娘的時候,大家都喜歡~連momo都想搶阿禡的乳液~哈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an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